2013年青海“两会”—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人们政府网联合报道
首页 | 今日关注 | 本网专稿 | 两会速递 | 媒体关注 | 两会特稿 | 人大动态 | 政协动态 | 两会图集 | 聚焦民生 | 两会面对面 | 议程日程 | 报告解读 | 议案提案 | 决议决定
干部联系群众 | 代表委员风采 | 央媒看“两会” | 建设“两新”青海 | 共同团结进步 共同繁荣发展 | 两会花絮 | 热论时评 | E起互动 | 直播回放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2013青海两会干部联系群众
基层代表委员心声:每一个愿景,都值得奋斗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3-01-28 10:46:37
编辑:朵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民和川口镇党委书记冶兰代表:娃娃们上学不愁了

  “今年,政府将让‘1+9+3’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覆盖到全省各地。这对于农村家境贫困和没考上高中或大学的学生是个福音。”

  “农村的孩子考不上高中或大学,又没有一技之长,能干什么?出去打工只能干一些体力活儿,收入不高,也不稳定。现在好了,政府出台好政策,农村孩子可以不用自己掏学费就能接受优质职业教育,学到一技之长,提高就业能力和水平,给他们开辟了新的生存空间。我真为他们高兴啊!”

  德令哈市蓄集乡贡艾里沟村娜仁斯代表:村里吃水有盼头了

  “我们牧民最多时一年能搬十几次家,遇上下雨或下雪,整条路都是泥巴,牲畜没法走,大家只有背着锅碗瓢盆踩着泥艰难行走,那种感觉太难受了。”《报告》提出,今年要解决2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改善灌溉面积30万亩,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00公里、乡村便民桥梁200座。我真的太高兴了,这么说我们村也有可能修路了,我们也能用上柏油路了,我们的孩子也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穿得干干净净,我们妇女也能穿得漂亮亮……

  民和巴州镇祁家村党支部书记王全昌代表:让困难户盖起新房

  “去年底,我们村里有名的‘困难户’也盖起了新房。”

  “有了农村危房改造和奖励性住房建设的好政策,不仅让我们世代生活在干旱山区的农民尝到了‘甜头’,更激起了全村人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我们村通过种植全膜玉米,人均每年能增收500多元。挣了钱,最大的心愿就是盖房,去年,全村危房改造96户,奖励性住房232户。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住进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啦。”

  贵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生拉毛卓玛代表:让老百姓看病不难

  “农牧区的群众对于一年的收入多少,还不是太放在心上,最怕的是谁家摊上个病人。以前是村庄没有卫生院,感冒发烧都得去很远的县、乡医院,一旦得了大病,就意味着好几只牛羊没有了。”

  “现在,最让我们农牧民打心里舒坦的事,就是看病不难了。大病医疗保险、先住院后结算、个人支付的卫生费下降将近一倍,这真是把以前农牧民看病难、病不起的头疼事解决了。”

  政协委员、尖扎县坎布拉镇直岗拉卡村村民张维国:“我们村子要跟画儿一样”

  “原先,总想着我们村啥时候能真正变个样?上百户人家虽说不愁吃喝,可村里不是草垛就是垃圾,真没面子。”

  “没想到5年的工夫,村子变得跟画里的景儿一样,树绿了、路宽了,去年的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还给各家的门头、院墙穿了衣、戴了帽,引得外面的人来旅游,竟然还靠卖景挣上了钱。”

  政协委员、省文化艺术职业技术学校教授高生耀:“我们生活要跟城里一样”

  “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我深深感受到全省推进各项文化事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报告》提出,今年我省将推进西新五期工程、文化进村入户、农村牧区电影放映等,扩大直播卫星户户通覆盖面,提高全省各级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的服务水平。这将成为增进我们幸福感的‘催化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