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青海藏文网 | 网络问政平台 | 青海文明网 | 青海国防网 | 青海民族文化网 | 青海湖诗歌节 | 海北旅游网
无标题文档
 
  为民务实清廉 | 改进工作作风 | 密切联系群众 | 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 保持先进性 | 保持纯洁性 | 他山之石 | 网言网语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2013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的群众路线内涵解析改进工作作风
到一线解难题 去基层受教育——省农牧厅结合“党政军企共建”开展服务基层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3-08-20 09:28:20
编辑:陈悦

  青海新闻网讯  8月9日,正值周五,省农牧厅28名机关干部集体赶往“党政军企共建”点——祁连县扎麻什乡鸽子洞村,为257户农牧民“亲戚”送政策、送项目、送技术、送资金、送服务,并现场指导、现场办公,以此深化和拓展共建示范村活动。

  进村先劳动,干群心贴心。10日上午一大早,在厅领导的带领下,全体机关干部与乡、村干部和群众一道清理村道两侧的石块和建筑、生活垃圾。

  “没想到省上来的领导们带头为我们清运垃圾,他们干起活来像是给自己家干一样,我们感觉特别亲切!”村民沈岩告诉记者,自从省农牧厅与村里结成共建点后,为村里安装文化广告牌,清理整治垃圾,美化房屋,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绿化带隔离网片和房屋釉面瓦,使以前破旧的老村庄焕然一新。

  下午,厅机关干部特别邀请了乡、村干部和鸽子洞村的老干部、老农民、富裕户、贫困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扎麻什乡党委关于示范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征求基层干部和群众对农牧厅工作及“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希望农牧厅加强科技培训指导和项目扶持。”对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建议,厅纪委书记吕静治当场答复,将结合示范村建设,加强科技培训,突出“智”力帮扶,积极协调落实项目资金,搞好后续项目建设,一如既往地支持鸽子洞村经济发展。

  为协调落实示范村建设资金,紧接着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与祁连县委组织部和乡村“两委”班子又召开协调会。决定追加建设资金25万元,购置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同时,对游牧民定居工程、生态畜牧业、草原建设、专业合作社等项目资金进行了重点落实,明确了资金拨付渠道和拨付程序。

  据吕静治介绍,在示范村建设中,省农牧厅共安排建设资金1105万元,其中直接投入资金335万元,重点扶持9个建设项目;后续产业发展项目投资770万元,重点扶持8个建设项目。目前,直接投入资金已到位100万元,后续产业牧业养殖小区项目资金到位100万元。

  11日上午,天空下起了小雨,厅机关干部向鸽子洞村捐赠电脑2台,各类图书1500册(套)及部分衣物、学生书包等。冒雨慰问了7户困难群众和4名困难党员,向每户送去了800元的慰问金。

  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的同时,由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政策咨询、科技指导和党建服务三个小组,分别邀请村干部、养殖大户、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座谈。指导鸽子洞村完善脱贫致富、发展经济的措施;对农民群众迫切需要的结构调整、农作物种植、畜牧养殖技术方面的难题进行现场指导,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住帐篷、吃农家饭;听群众呼声,解群众之难。利用周末时间,省农牧厅通过扎实开展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使厅机关干部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群众路线教育。大家均表示体会很深,启发很大,效果很好。(作者:罗连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 民和着力创建共建村优美环境
[08月19日]
·化隆 :“234”工作机制确保共建出实效
[08月19日]
·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 民和着力创建共建村优美环境
[08月19日]
·党政军企共建 互助:姚马村村庄变美 人心舒坦
[08月15日]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