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青海藏文网 | 网络问政平台 | 青海文明网 | 青海国防网 | 青海民族文化网 | 青海湖诗歌节 | 海北旅游网
无标题文档
 
  为民务实清廉 | 改进工作作风 | 密切联系群众 | 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 保持先进性 | 保持纯洁性 | 他山之石 | 网言网语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2013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动态
海东:教育医疗计生扶贫等民生投入每月十亿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4-12-13 10:09:29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前10个月,海东市累计投入教育、医疗、计生、扶贫等民生领域各类资金达到108.9亿元,平均每个月投入超过十亿元。占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0%。

  今年,海东市始终把民生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认真开展农民工、被征地农民、未就业大学生及就业困难群体技能培训和创业促就业工作,社会保障水平明显提升。目前已培训城乡劳动力2.95万人,城镇新增就业9089人。省内外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55.4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42.5亿元。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等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年内共争取各类教育经费2.9亿元。设立513个学前教育巡回走教点,学前一年入园率达到98%。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2亿元实施标准化学校、学前教育、教师周转房、薄弱学校等建设项目97项。朝阳中学、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工建设。

  完善了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城乡医疗救助、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及“先住院后结算”等服务模式,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不断健全,医疗卫生条件得到改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升。目前,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95.65%,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为99.74%。不断加大的城乡住房保障工程,让越来越多的城乡困难群众喜迁新居。今年计划新建城镇保障性住房31720套,已开工29901套,完成投资29.1亿元。计划建设农村“两房”28800户,已全部开工建设,竣工26087户。全年落实整村推进、易地搬迁等扶贫项目资金4.7亿元,在163个村实施整村推进项目,扶持农户2.06万户8.12万人;在20个乡镇31个村实施易地搬迁项目23项,惠及农户3225户、15852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海东市委专题会议要求确保司法体制改革平稳推进
[12月12日]
·海东市国税查处95户违法企业
[12月12日]
·海东时报暖冬行动温暖山区孩子
[12月12日]
·海东市新政为化隆拉面“打气”
[12月12日]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