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国两会聚焦 | 两会声音 | 青海代表团 | 两会工作报告 | 两会热点解读 | 两会视觉 | 两会观察 | 两会互动 | 历届两会 | 合作媒体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2014专题库2014全国两会两会声音代表关注焦点
 
我省代表团建议支持青海藏区独立电网联网工程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4-03-13 09:11:55
编辑: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建议,为加快果洛网外三县和青海电网联网,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使当地群众与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发展目标,建议对该项目给予50%的中央预算内资本金补助。尽快实施藏区独立电网与青海电网联网工程,争取“十二五”期间建成投运。

  建议指出,长期以来,国务院有关部门对青海电力建设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十二五”以来,陆续建成了750千伏西宁至格尔木输变电工程、玉树电网与青海电网联网工程等,有力支撑了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13年底,青海电网覆盖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71.3%,覆盖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95%。

  目前,我省的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班玛、久治三县,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杂多、治多三县仍由地方小水电独立电网供电,供电能力弱,供电质量差,制约了藏区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提高,需要国家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建议中说,为加快实现青海藏区独立电网与青海电网联网,提高电力普遍服务水平,我省编制完成了果洛网外三县、玉树网外三县与青海电网联网规划,其中,果洛网外三县与青海电网联网方案主要内容是:建设750千伏西宁至玛尔挡线路,330千伏玛尔挡至达日线路,扩建330千伏玛多变电站;新建110千伏达日至班玛、久治输电线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作者:罗藏 许存师 薛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王予波等代表建议设专项资金治理西宁地质灾害
[03月12日]
·菊红花委员建议国家将大气环境评估纳入城市规划
[03月12日]
·我省代表联名建议支持浅山干旱区水利综合工程建设
[03月12日]
·张周平委员建议打破国外医疗设备垄断中国市场格局
[03月12日]
 
2013年两会
2012年两会
2011年两会
2010年两会
2009年两会
2008年两会
2007年两会
2006年两会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