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专题首页 | 今日要闻 | 改革动态 | 改革成果 | 评论文章 | 重要论述 | 政策解读 | 视频报道 | 图片报道 | 综述纪实 | 在线访谈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2014专题库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在线访谈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骆惠宁主...
林业工作会:全面提升生态林业民生林...
西宁市政府常务会议:办百姓最关切最...
更多>>
青海团媒体开放日骆惠宁就全面深化改革答记者问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4-07-25 19:02:28
编辑:王金秀

资料图(图片来自网络)

  青海新闻网讯 3月5日下午,青海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就全面深化改革,回答了人民日报记者的提问。

  记者:我们注意到,青海虽然地处西部内陆,但在改革上并不落后,一些领域改革还走在了全国前列。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又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请骆书记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拉开了新一轮改革的大幕。近年来,青海始终秉承以改革促发展的理念,努力以改革红利弥补区位劣势,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改革举措,有力地促进了科学发展、公平正义和法制建设进程,进一步增进了人民福祉、凝聚了社会共识。比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4年来,建立了一张覆盖全省人口的医疗保障网,构筑了一个崭新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平台。我们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大病医疗保险制度、“先住院后结算”制度、分级诊疗制度,积极探索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医保服务试点,有力提升了各族群众的医疗保障水平。再比如,2010年底,户籍制度改革正式启动,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性质划分,制定全覆盖、分梯次、有区别的落户政策,降低进城户籍门槛,明确了转户农牧民原有权益处置机制和进城后权益保障机制,推出居住证制度和蓝印户口制度,使占全省农牧民总数20.4%的农牧民转移人口实现了市民化。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青海坚持改革总目标,把握正确方向,注重整体谋划,大胆探索实践,对已有的改革不断深化拓展,对正在部署的改革加快推进,对将要实施的改革抓紧提出思路和方案,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提出了推进行政管理体制、国有企业等10个方面改革任务,兴起了新的改革热潮。我们深知,改革决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否则,不仅会输掉当前,也可能输掉长远。我们正在研究制定2014年全省改革工作要点,并将逐步推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财税体制等一批专项改革方案。青海生态地位极端重要。我们将采取落实主体功能区制度、健全自然资源产权制度、强化生态补偿制度、完善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探索国家公园制度、改革干部考核评价制度等改革举措,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提供保障。

  青海缺氧气、但不缺精神。我们将以担当精神、创新勇气和务实作风,力争走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前列,并以此推动青海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希望媒体继续关注青海的改革工作。(作者:许存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骆惠宁致全省藏族同胞的贺信
[03月01日]
·藏历木马新年骆惠宁致全省藏族同胞的贺信
[03月01日]
·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
[02月27日]
 
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ICP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