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美丽家园
我省把生态保护纳入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内容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4-12-19 15:47:57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在省委省政府今年起实施的为期7年的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中,把草原、森林、湿地等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纳入到了改善农牧区人居环境重要内容,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将坚持生态优先,彰显特色,着眼生产生活生态的融合统一,大力实施绿色家园示范创建活动。

  根据安排部署,我省今年启动的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坚持“让乡村回归乡村”理念,把“原貌整治、彰显特色”作为主要模式,着力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其中,重点开展“三清、五改、治六乱”为内容的村庄环境整治,拆除违章建筑,疏浚沟、渠、河道,建立村庄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加大村庄周边河道池塘整治力度,排除洪水、泥石流等潜在隐患,推进田、水、路、渠、棚(圈)等综合配套建设,防止城镇污染的转移和农牧业污染的发生,使农牧区保护好自然资源和优良环境,成为生态屏障和生态涵养的所在地,打造具有良好生态环境、优美田园风貌、浓郁乡村文化的美丽乡村,全面提高农牧区生态环境。

  今年,我省省级财政安排2.1亿元补助资金用于300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参与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的结对共建单位已经逐一与对口村对接,共建活动进入实施阶段。 (作者:张利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深入田间了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走进村社问计高原美丽乡村建设 郝鹏在都兰格尔木调研
[04月13日]
·我省实施六大工程力挺高原美丽乡村建设
[03月31日]
 
 
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ICP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