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生态创建
王予波调研宝库河水生态文明建设治理工程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15-04-23 08:55:56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1日,西宁市市长王予波、市委副书记苏荣、副市长金九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大通县宝库河峡门桥至黑泉水库坝后段,调研宝库河水生态文明建设治理工程。王予波强调,宝库河是环境秀美的自然生态走廊。实施宝库河水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生态保护优先理念的具体实践。项目建设单位一定要按照建设水生态文明、打造水利风景旅游线的建设理念,谋长远、干实在,把宝库河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水生态文明示范带,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高度统一。

  王予波一行沿着宝库河驱车查看,先后在大通县峡门桥、张家滩村北、黑泉水库坝后等重要节点现场研究建设治理方案。在听取了项目单位关于建设治理规划方案的汇报后,王予波指出,宝库河水生态文明建设治理要体现师法自然、体现人水和谐、体现亲水近水。高标准谋划和规划,有重点有步骤实施,干一处成一处、美一处,积小胜为大胜。一要做足做好水资源利用大文章,利用自然地形地貌,形成若干赏心悦目的水面水景。二要加大林网林带建设力度,多成林、多成景,让河道两侧更显郁郁葱葱。三要在尊重自然生态、与环境高度融合的原则下,规划建设自行车道、步道等慢行系统,让水道、林道、步道形成一体。四要结合新农村建设、旅游业发展等,制定沿河一线村落建设规划,体现好田园风光、体现好地域文化,体现村民参与和利民惠民。五要制定宝库河两侧临河山体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纳入宝库河综合治理方案,一并实施。现场会议决定,市上成立宝库河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深化细化建设治理方案,多方筹措争取治理资金,矢志不移地做好宝库河水生态文明建设治理大文章。

  苏荣、金九辰分别就宝库河水生态文明建设治理提出工作要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西宁市长:中规中矩走得远违规逾矩栽跟头
[03月30日]
·王予波深入开发区调研创业创新工作
[03月27日]
·王予波:办教育要不甘人后力求更好
[03月24日]
·不误天时不误农事强化服务 王予波调研检查全市备耕春耕工作
[03月20日]
 
 
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ICP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