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2015青海“两会”两会关注
“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骆惠宁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董慧 乔欣 张晓英
发布时间:2015-02-04 10:27:38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7日,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在闭幕时的讲话中提出,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在于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讲话描绘了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美好愿景,回应了百姓对于解决上学、看病、养老等热点问题的期盼,彰显了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民的信念和决心,引起广大人民群众的热议。讲话对民生福祉高度关注,让我省百姓对未来充满信心。

  今年77岁的苏忠民大爷是新世纪社区的居民,在刚刚过去的“两会”时间里,他每天都守在电视机旁观看,每天的报纸都在读。苏大爷告诉记者:“这几年真是实实在在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西宁的变化,仅仅是自家居住的小区,这两年的绿化搞得都特别好,夏天绿绿的草坪和百花争艳的花园,闲暇之余几个人坐在一起聊聊天打打牌,心情都特别好。再看看现在整齐干净的马路,让人看到都很自觉的不再乱扔垃圾。居住环境变了,人们的素质也变了,我们向现代文明迈出了一大步。”

  见到西宁城中区饮马街办事处东大街社区搬迁户马占恩时,他正在和爱人一起收拾东西“蚂蚁搬家”呢!“一室一厅,50平方米。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了!”马占恩心情激动地说。“说实在的,这两年党的好政策一项接一项,没想到105元的廉租房让我们家赶上了,水、电、暖齐全,天然气也入户了,看电视包括年轻人说的‘上网’也都可以。除了感谢党、感谢政府,没啥好说的。”

  这一天,互助土族自治县哈拉直沟乡蔡家村的村民们看到了记者带过去的《青海日报》,心直口快的蔡召山指着报纸说:“书记说的这些数字我不懂,但是说的这些事我深有体会,比如我的亲戚的地被占了以后住上的安置房和西宁城里的一模一样,还有新农合医疗保险我也享受过,最值得一提的是‘土地流转’政策,我家的5亩地全包给别人种树苗了,最多的一年我收了5000多块的‘包地费’,就这一块也增加了不少收入。”

  这两天,虽然还是寒假期间,但说起教育惠民政策,海东市乐都区七里店学校小学二年级数学教师李秀娟还是很激动:“我们学校是2012年合并的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2800多名学生和230余名教师共同生活在这里,大部分学生由于来自山区所以都在住校。所以学校食堂的变化还是挺大的,学校的伙食在保证干净卫生的同时还很注重营养搭配,每天都会按时为学生发放营养餐,上级领导也会定期检查食品是否过期,对孩子们的关心可以说是相当地细心到位。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同学们胃口都很好,家长们也赞不绝口,也就更放心地把孩子交给了我们。作为这所学校的老师我觉得很自豪,相信以后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赵桂蓉是西宁市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内孵化企业——青海省江源拍客影像传播中心的负责人。2014年经过重重选拔,她进入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她说:"基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免费的办公场所解决了我们创业者的一个大问题,办公设施一应俱全,拎包即可办公。去年,我们还得到了5000元的创业基金,这些政策就像及时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孵化基地基本没有什么大的日常开支,所以只要有生意,就是盈利的。"

  2002年从青海省羊毛集团公司下岗的付长华,如今神采奕奕:"在我感到很茫然的时候,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帮助我、鼓励我,让我参加了一个自主创业培训班,在那里我了解到了党的政策,初步掌握了创业的基本知识,培训结束后我和女儿一起开了一家奶茶店。去年,我们还得到了2000元的创业补贴。我相信,今后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骆惠宁讲话
[01月12日]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