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宣讲进行时

分享到:

深化“走转改”百日大竞赛:尖巴昂村里的“微宣讲”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咸文静 姚 斌 公保安加    发布时间:2016-12-08 10:24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岁末年终,与往年一样,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昂拉乡的乡镇干部又迎来了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刻。

  12月2日,跟随乡党委书记东升的脚步,记者来到了尖巴昂村,寒冬时节,村子显得萧瑟而静谧,很是干净。车子停在一户村民家门口,一眼看去,这里和其他院落并无二致。

  推开房门,和屋外零下五摄氏度的气温不同,屋里的气氛异常热烈,一场学习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的“微宣讲”正在举行。

  “核心意识就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这句话说得对,你们想想,咱们村子要发展还得靠个带头人,更不要说咱们国家了……”说这话的人叫完德,在村里当了34年的村干部。

  “是,村上需要带头人,可咱们每个党员都应该是一面旗帜,那句话我常说,作为党员,没别的要求,让其他群众看得出你是个党员就行!”乡人大主席张文武接话道。

  “我之前带头作用发挥的不好,刚刚大家的批评我接受,今后我一定改正!”老党员旦正率先表态,话音未落,大家又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

  ……

  “我们村32名党员,平均年龄45岁,年龄最大的87岁了。这次虽说村上已经组织了两次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活动,但我们还要‘送学上门’,和老党员在一起学习、讨论。用老百姓的话讲国家大事,才能讲到基层党员的心坎上。”村支部书记加巴笑着告诉记者,此前,他已经参加了两次乡上组织的专题学习活动。

  多层次、高密度地开展宣讲活动,让全会精神覆盖到全乡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正如党员彭毛扎西说的那样,参加学习讨论对于他们来说早已习以为常,每次学习过后,都能看出大家从思想到行动的变化。村上有事情,党员带头出面解决,卫生要打扫,党员带头出门干活,就连涉及到让地、砍树等切身经济利益的事情,党员也主动表态,毫不含糊。

  有了党员带头,村民们也积极支持村子的发展,这样的变化让村委会主任公保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这几年村上风气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我更是充满干劲,一定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好好运用,多为百姓办实事。”

  “对于我们乡来说,加强学习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有了思想观念的转变,才有了村里的变化,也正是有了村子的变化,才能有全乡的变化。”昂拉乡副乡长才多加一边整理宣讲材料一边说:“对于我们自己而言,每次宣讲,都是新一轮的学习,在向大家宣讲准则、条例时,也是告诉我自己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几轮采访下来,这样一个答案渐渐明晰:在昂拉乡,干部以身作则、一心为群众服务,党员带头发挥模范作用,群众纷纷向党员看齐,而这些都离不开“学习”二字。

  “如今乡镇条件都不差,要想干出点成绩,在我看来就得通过学习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听到才多加的心里话,东升说出了“心里话”,“这个基础打得好,全乡的发展才能没问题!”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