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治国理政进行时  /  治国理政·青海篇

分享到:

王建军在海西州调研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花木嵯    发布时间:2017-04-28 11:16    编辑:朵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调研海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路,以“会战黄金季,迎接党代会”专项行动为载体,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以新状态新作为持续用力推动海西“四个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建军前往尕海镇纯碱蒸氨废液排放场、青海聚之源新材料有限公司、青海兴明电力材料有限公司、青海杞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海中广核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蓄积峡水利枢纽工程、茶卡盐湖“天空之镜”景区等,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技术创新、生态环保、配套服务、吸纳就业等情况。王建军指出,海西作为全省重要的经济增长极,自去年省委省政府召开海西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以来,全州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好中显优、加快发展的新态势,在爬坡过坎、实现二次创业中迈出了坚实步伐。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王建军强调,青海要发展,海西是关键。当前海西既面临着加快发展和转型发展的双重任务,也肩负着服务全省发展全局的重大责任。要在生态保护优先上下功夫,海西资源富集,生态脆弱,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坚定不移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实现科学发展。要在循环经济发展上下功夫,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坚持市场导向和创新驱动,做实工业园区、促进产业集聚,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走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加强要素保障,注重安全质量,充分发挥投资的关联、乘数、结构效应,以项目扩投资、补短板、促升级。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下功夫,按照在2020年之前扶贫政策不变、投入力度不减、驻村帮扶不撤的要求,聚焦产业发展、就业增收、因病致贫返贫、住房安全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薄弱环节,找出最短的短板,拿出最硬的办法,巩固扶贫清零成果,把贫困群众扶上马、送一程,让贫困群众真正断穷根,走上致富路。要在补齐旅游发展短板上下功夫,景区不仅要有“景”,更要有“景”上添花的高素质的人,要涵养好民风,让最美的景区用最美的人来支撑,既补硬件,更补软件,打造自然、生态、环保的旅游综合体。

  调研中,王建军还前往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进行考察。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