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2017青海“两会”  /  媒体报道

分享到:

群众的笑脸是辛苦工作换来的 省委书记与社区主任话群众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海虎    发布时间:2017-01-17 10:57    编辑: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6日上午,西宁代表团在青海会议中心昆仑厅进行联组讨论。省委书记王国生来到这里参加审议。

  审议中,来自西宁市城东区大众街富强巷社区的鹿红英代表在发言时说,富强巷是汉、回、撒拉、东乡等多民族聚居的社区,少数民族人口占85%以上。为此,我们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工作的抓手,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传递到各族群众中……

  这时,王国生插话询问:“在这么多年的社区工作中,你感到最高兴、最满意的事有哪些?”

  鹿红英说:“作为社区干部,我觉得就是要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告诉群众,让他们真正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每当遇到居民向我亲切打招呼‘吃了吗?’‘忙不忙?’时,我感到特别高兴、特别有成就感。”

  王书记说:“这就是真心换真情,用干部的工作换群众的笑脸不容易!我以前在工作中也遇到一位村干部,就是为老百姓干实事,很受群众爱戴,乡亲们见到他很亲热。你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就把你当亲人,群众们的笑脸是干部辛苦工作换来的。正如习总书记说,共产党人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一半给老百姓的人!”

  王国生又问道。“你在工作中遇到最难的事是什么?”鹿红英谈了政策落实、医患矛盾、拆迁矛盾等问题。

  在了解了社区干部工作、生活待遇等情况后,王国生说:“社区工作很重要,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重要的一环,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用很大。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是三基建设的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关心支持社区干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基层干部关爱保障机制和收入增长机制,解决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后顾之忧,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服务。”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