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2017青海“两会”  /  两会快报

分享到:

畅所欲言 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继续分团(组)审议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17-01-17 11:01    编辑: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6日,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主题,畅所欲言,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吿》从七个方面部署谋划了2017年政府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落实了“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四个转变”的工作思路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了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在理念思路、目标任务、主攻方向等方面保持了政府工作的连续性与创新性的有机统一,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奠定了不断开拓发展的良好基础。三是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和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代表们表示,今年要把稳增长放在首位,突出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民生工程及重大举措落地,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深化共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适应由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的要求,发展绿色经济,壮大绿色产业;要更加重视就业、收入、物价及风险防范,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和劳动力转移就业,保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努力拓宽增收渠道,促进农牧民增加收入,采取有效措施稳定物价,高度重视防范金融和房地产领域风险。同时,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大局中积极进取,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紧扣改革发展大局依法行使职权,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