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2017青海“两会”  /  媒体报道

分享到:

28家媒体全矩阵报道人大新闻发布会 多层次立体传播两会声音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史凯    发布时间:2017-01-19 09:18    编辑:范晓英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6日、17日9时,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单位的10位负责人作了新闻发布。发布会吸引了10家中央媒体、10家省内媒体、8家网媒和新媒体参加,参与报道的记者近两百名。网络媒体直播,移动客户端直播、官方微博持续即时发布,微信公众号精准推送,这些新媒体“链接”传播模式让发布会备受关注。

  1月16日9时09分,本报官方微博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后第9分钟,发布了第一条现场图片新闻,在第12分钟手机客户端“掌上青海”用图片新闻形式发布现场实况。16日16时19分,微信公众号以《开通西宁至西安高铁、5个县撤县建市……首场新闻发布会亮点多》为题,在全省微信公众号中第一个将新闻发布会的内容推送给了受众,截至目前,这条微信的阅读量已接近5万次。同时,本报官方微博、手机客户端“掌上青海”、头条号、手机报等平台,也对新闻发布会的内容用视频、图文等不同形式作了推送,让受众第一时间了解“两会”内容。不仅仅是新媒体,此次新闻发布会,本报纸媒更加出彩。17日,本报《两会特.刊》A05版至A09版共5个整版版面,刊登了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实录,用图文并茂的编排方式,清晰地将发布会的亮点一一呈现,受到“两会”代表委员和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今日,本报《两会特刊》继续推出第二场发布会实录。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媒体、省内媒体、网媒和新媒体各显神通。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等中央媒体对此次发布会高度关注,人民网青海频道不仅现场图文直播发布会,还开设《两会好声音》栏目,不断推出发布会中的亮点内容,新华网青海频道不断在头条位置推送2017“两会”报道。省内其他媒体更是全力以赴,多角度全景呈现新闻发布会,青海日报“两会特别报道”推出发布会现场实录,并配发特写和评论,青报新媒充分显示多平台、融媒体跟进报道模式,运用掌上直播软件现场直播新闻发布会,并制作了视频。青海电视台派出强大阵容多镜头对准,录制发布会,在新闻联播中播出发布会实况。西宁晚报纸媒和新媒体也对发布会作了全面报道,并通过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对发布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