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2017青海“两会”  /  媒体报道

分享到:

省委常委分别参加政协小组讨论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17-01-19 09:43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连日来,省委常委多杰热旦、张光荣、马顺清、王晓勇、王晓、张西明、王予波、胡昌升分别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围绕各项报告,与委员共同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讲实话、说实情,体现了政治协商的特点。《政府工作报告》很好地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通篇融汇了省委提出的“四个转变”治青理政新思路,措施当中充满智慧,字里行间渗透着自信,表现出了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勇气和决心。

  大家认为,2016年是青海改革开放以来很不平凡、弥足珍贵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一年之内两次关注青海,看青海、讲青海,体现了青海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体现了党中央对青海的关怀和重视。过去的一年,在省内外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民生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大家表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紧紧围绕“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经济稳定增长和民生持续改善。要继续发挥投资的关键带动作用,全力抓好强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继续推进民生领域改革,着力推动居民收入增长,不断提升青海人民的幸福指数;要抓好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祁连山环境治理保护、柴达木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实行最严格的保护措施;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力度,加快改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强化产业支撑,加强职业教育和实用技术培训,提高贫困地区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