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2017青海“两会”  /  回顾2016

分享到:

两院晒2016年依法治省成绩单 让人民感受公平正义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杨健    发布时间:2017-01-19 10:30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全省法院受理案件79387件,办结70449件,同比分别上升11.06%和11.83%。其中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1768件,同比上升2.79%;办结1374件,同比下降3.78%;全省检察院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责,依法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936人,提起公诉6122人……1月18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訚柏分别作了工作报告。一连串数字的背后,彰显了我省坚持依法治省,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重视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

  2017年,全省法院还将全面推进责任制改革,健全法官、合议庭办案机制,完善院庭长权力清单,落实谁办案、谁负责。建立法官员额动态管理和退出机制,实现能上能下的良性循环、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完善证人、鉴定人出庭制度,解决证人、鉴定人出庭率低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司法规律和特点结合起来,与推进司法公开、实现司法公正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全省检察院也将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对职务犯罪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紧密结合司法办案,大力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社会氛围。加大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和刑罚执行的监督力度,着力监督纠正执法司法中的突出问题,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加强对滥用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违法行为的监督,促进依法行政。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