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2017青海“两会”  /  代表委员访谈

分享到:

会场面对面·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孙海玲    发布时间:2017-01-20 11:16    编辑:童洋

  ——访省政协委员、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

        “努力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转变,这一转变之于我省广大农村牧区而言,就是行动的指南。”省政协委员、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认为,我省绝大部分是生态保护重点区域,很多地方以畜牧业为主,对于传统牧业县而言,要致富、要脱贫,首要的战略任务就是保护生态环境,切实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让群众从生态保护的过程中分享到更多的优惠。

  如何以具体举措推动这一转变的落实?陈刚建议牧区可以借鉴“企业+牧户”的合作模式,把发展有机畜牧业作为中心产业,完善产业体系,开展深加工,拓展销售市场,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强对草地的利用,加大牧草种植,这样既能让草原的生态越来越好,也可以让草原经济和牧业经济实现有机互动,相互促进。

  同时,充分利用青海独特的气候资源,巩固强化畜牧业发展,重视创新能力建设,走精深、绿色、规模化发展之路,集优质农牧产品基地建设、科研发展、生产加工、营销服务于一体的经营模式。另外,政府应当给种植、养殖户相应的补贴和奖励,引导农牧民走有机和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进一步加快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让有机农牧产品能运输出去。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