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2017青海“两会”  /  代表委员访谈

分享到:

会场面对面·从“绿色银行”中分得更多红利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孙海玲    发布时间:2017-01-20 11:16    编辑:童洋

  ——访省人大代表、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县长艾尼阿更

        青海新闻网讯 “作为位于三江源核心区域的称多,为子孙后代留下蔚蓝的天、干净的水,让畜牧业生态生产生活呈现良性循环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省人大代表、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县长艾尼阿更表示,称多县是牧业县,如何将三江源生态保护的“绿色账”与群众对生产生活的期望值划上等号,让广大农牧民群众从“绿色银行”中分得更多红利,一直是称多县努力的方向。

  就新形势下如何将生态保护和牧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发展结合起来?艾尼阿更介绍,要积极努力争取国家对三江源生态保护方面的政策支持,尤其是在提高生态补偿标准、增加公益性岗位、生态移民搬迁区群众后续产业发展等方面,通过各项制度的建立与完善,让群众更多地参与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路子中来。让农牧民真正成为生态保护建设的主体,生态经济产业的长期受益者;让农牧民切身感受到“绿水青山”能变成“金山银山”。

  同时要大力发展生态、集约、高效的生态畜牧业经营模式。通过实施四季轮牧、适度集中经营、调整畜群结构等途径,引导农牧民转变观念,使传统粗放的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逐步向“放牧+半舍饲”过渡,以减轻生态压力。着力抓好草畜平衡、植被恢复、牧业发展、牧民增收,真正走上生态生产生活良心循环发展的路子。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