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2017青海“两会”  /  热点评论

分享到:

奋力建设新青海,就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论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03 10:25    编辑:孔令磊

  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金钥匙。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时强调指出,奋力建设新青海,就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我们一定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把握“四个转变”新思路,展示新姿态,拿出新作为,紧盯落实落实再落实这个关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如期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保持清醒。毋庸置疑,发展不足仍然是我省面临的主要矛盾,加快发展始终是我省最紧迫的任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事关“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事关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前,青海发展正处在关键阶段,既面临新的挑战,也蕴含着更多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以昂扬向上的斗志、攻坚克难的勇气、务实重干的作风,凝心聚力谋发展,接续奋斗开新局,扎扎实实把目标任务谋划好、推进好、实现好。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坚定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信心产生直面困难的勇气和动力。过去一年的工作呈现六个鲜明特点: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基础设施持续加强,协调发展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这“六个持续”既是新起点,更是信心源,我们一定要满怀信心、乘势而上,按照“六个着力”工作部署,围绕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尽心竭力强生态,千方百计惠民生,全力以赴保稳定,坚持不懈抓党建,不断开创青海各项工作新局面。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锐意进取。今年全省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确定为7.5%左右,体现了“稳”与“进”的统一,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主动意识,自我加压、铆足劲头,只争朝夕、不懈努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项任务一项任务的落实,积小胜为大胜,真正把美好蓝图转化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的生动现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真抓实干、进一步奋力追赶,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富有成效。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符合现阶段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体现了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和战略思维,经过努力是能够办得到、办得好的。全省上下一定要沉下心、踏实干,在实干上比高下,在实效上见点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责任”的良好氛围,紧紧牵住“牛鼻子”、拎住“衣领子”,咬定目标、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涉及全局、事关根本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真正落在实处。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