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2017青海“两会”  /  两会深一度

分享到:

奋力建设新青海,就要汇聚起 全省人民的强大力量——四论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04 08:29    编辑:雒婷

  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人民群众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奋力建设新青海,就要汇聚起全省人民的强大力量。

  汇聚全省人民的力量,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始终把各族群众放在心中,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心贴心、一起干,真正做到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对待群众,大爱无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最大追求,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一腔赤诚,永远保持以民为本的公仆情怀;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真真正正为人民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

  汇聚全省人民的力量,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加大民生投入,持续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当好“守门员”、把住“警戒线”,推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提高各族群众受教育水平、健康水平、收入水平、社会保障水平,把百姓的事情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坚持共享发展,进一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汇聚全省人民的力量,党员干部要知民心、顺民意、汇民智、聚民力。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式经常深入到群众中间,感知群众之冷暖,体验群众之疾苦,把握群众之期盼;按照民心所向,及时解决群众之所困、之所难,为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营造良好的环境;相信群众的智慧,尊重群众的创造,不断拓宽建言渠道,创新建言机制,做到广开言路,广纳良策,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坚定依靠群众谋发展的信念,善于用科学的理论武装群众,善于用自身的形象带领群众,善于用良好的环境影响群众。

  努力实现年度脱贫攻坚目标,是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全省上下要横下一条心,更加有力、更加扎实地推进精准扶贫,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民族、一个地区、一户贫困群众都不落下;要精准帮扶,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要精准考核,用好考核的“指挥棒”,将精准脱贫成绩作为地方、部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引导脱贫攻坚正向发力。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