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聚焦2017全国“两会”  /  青海代表委员在两会

分享到:

我省代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海虎    发布时间:2017-03-16 08:30    编辑: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天蓝风暖,春意浓浓。

  3月15日,圆满完成了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

  天安门广场上,沐浴在朝霞中的人民大会堂,红旗尽展,愈显庄重。包括我省代表在内的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再次相聚这里,行使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

  过去的十余天里,我省代表们话民生、谈发展、促改革,在会场、在住地,他们热烈讨论,坦诚交流。

  过去的十余天里,从生态保护到民生保障,从创新驱动到绿色发展,我省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向大会提交建议108件,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关切,展示了代表的担当。

  过去的十余天里,如何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推动实现“四个转变”,我省代表们用语言和行动给出答案——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撸起袖子加油干!

  9时,闭幕会正式开始。

  《政府工作报告》通过;随后,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民法总则等依次通过。

  掌声一次次在万人大礼堂响起!

  这掌声,是一个个意志凝聚的时刻——回应人民的热切期待,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充实78处、民法总则草案做了多处修改……

  这掌声,是一个个力量汇聚的时刻——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以上……2017年,中国发展将迈上新台阶。

  这掌声,是一个个力量凝聚的自信时刻——代表们走出人民大会堂。步伐稳健、意气奋发。

  “大会非常成功,我们备受鼓舞。回去以后,一定结合本职工作,把会议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何峰代表激动地说。

  尼玛卓玛代表说,青海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保护好生态是青海各族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用“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

  落实,实干,向前……代表们共同的心愿是期待明天会更好。

  程苏代表说:“带着期望和重托而来,带着信心和成果而归,愿中国越来越美好,愿青海越来越美好。”

  “我们要高度自觉、十分精心,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使青海成为美丽中国的亮丽名片。”王玉虎代表说。

  韩永东代表说:“我们要把扶贫攻坚的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扭住精准,找准‘穷根’,明确靶向,更加注重教育脱贫,注重提高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天安门广场上,红旗迎风招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7年春天的盛会,吹响了实干的号角,代表们坚定的步履告诉我们,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青海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