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奋力建设新青海,就要聚焦“六个着力”谋发展
——七论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青海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17-04-18 14:43    编辑:李娜

  《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时指出,要“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深化创新驱动,着力补齐发展短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六个着力”,为做好今年的工作找准了发展动力源,明确了工作着力点。

  聚焦“六个着力”,就是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抓好企业兼并重组、债务重组或破产清算。研究制定分类处置僵尸企业政策,妥善安置企业分流职工。把去库存同促进人口城镇化有机结合起来,合理安排土地供给和房地产开发布局,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盘活企业存量资产,优化债务结构,促进企业扩大股权融资。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深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优胜劣汰、质量兴农。

  聚焦“六个着力”,就是要着力推动绿色发展。要正确把握最大价值、最大责任、最大潜力的关系,以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实现青海的绿色崛起。抓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推进重大生态治理工程,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生态农牧业,做大做强做优工业经济,提升现代服务业层次和水平。

  聚焦“六个着力”,就是要着力深化创新驱动。创新是引领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更好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根本之策。要持续做好创新驱动这篇大文章,通过全面提高创新供给能力,构建新型产业体系,积极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产业,持续优化人才政策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地见效。

  聚焦“六个着力”,就是要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补齐短板才能解决问题,要强化补短板意识,善于发现短板,立足补齐脱贫、生态、产业、教育等各个方面短板,因地制宜、“因短”施策,千方百计补齐短板,提高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平衡性。

  聚焦“六个着力”,就是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民生优先,推进脱贫攻坚,破解民生“难点”,促进就业增收,稳定民生“支点”,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回应民生“热点”,创新社会治理,消除管理“盲点”,通过一件一件扎实的工作,保住基本、兜住底线、促进公平、不断提升。

  聚焦“六个着力”,就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践行者、维护者。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实干富民、实干兴邦,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整治庸政懒政怠政,着力强化督查和问责,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春若不耕,秋无所望。奋力建设新青海,需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需要我们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用“四个转变”的新思路,扎扎实实推进“六个着力”见实效。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