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市州领导谈报告 海东市委书记于丛乐:用“四个转变”着手、发力、谋新求变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魏金玉    发布时间:2017-05-23 11:35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王国生同志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这充满时代特征的“青海声音”,既深邃又亲切、实在。报告体现出了非常高的政治站位和“四个意识”,客观实际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省委所做的工作,在继承发扬的基础上,又对今后青海发展有了新的谋篇布局。

  报告通篇贯彻了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了青海今后发展的方位,指出了青海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新挑战,站在新的起点上部署了全省未来五年工作。报告以“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奋斗”为主题,提出了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在解放思想、转变发展理念上体现了省委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并就如何实现奋斗目标,提出了需要把握的“六个必须”,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报告对“四个转变”内涵作了更加具体、更加深入的阐释,这是推进“四个扎扎实实”在青海落地生根的路线图和方法论。努力实现“四个转变”,是省委深刻认识和把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上承中央精神,下接省情民意,承接历史、着眼未来,是在治青理政上的一次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是重大战略思考和行动引领。努力实现“四个转变”,是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工作重心,是必须着力践行的重要要求,只有从根本上实现“四个转变”,才能有力推进“四个扎扎实实”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多次提及海东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海东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省委对海东发展寄予的厚望。只有我们看到方向、看到优势、看到责任、看到信心,才能不断开拓新空间,实现新发展。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四个转变”,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先行区、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着力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深化创新驱动,着力补齐发展短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海东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快速崛起而持续努力。

  只要我们坚定方向,切实扎扎实实学、扎扎实实干、扎扎实实担当,扛起责任、鼓足信心,就能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增添改革新动力、增创竞争新优势。我们要按照“四个转变”新思路,进一步谋划发展定位、厘清发展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用“四个转变”去着手、去发力、去谋新求变,主动转,加快转,切实做到思想上有新认识、观念上有新转变、思路上有新举措、行动上有新作为、工作上有新突破。

  用“四个转变”扎扎实实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攻方向,坚持改革与创新共同驱动,坚持城市和农村协调推进,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开放合作水平,全面加快绿色产业体系建设;

  用“四个转变”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坚决把生态文明要求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用“四个转变”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坚持在经济发展中同步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确保民生福祉提升、社会政策托底、社会治理加强;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推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把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体现在党对经济工作和各项事业的领导中,为推动海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