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总书记视察青海一年来  /  头条要闻

分享到:

王国生赴班彦村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来源: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薛军    发布时间:2017-10-02 10:02    编辑: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和“两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2016年8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班彦村视察。一年多过去了,全村群众都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院内种植蔬菜,路边鲜花绽放,处处呈现和谐幸福的景象。村里的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生产生活怎么样,有哪些困难和要求?王国生来到困难党员吕有存家,察看庭院、厨房,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得知通过医保和政府商业保险,他妻子的手术费用全部得到报销时,王国生高兴地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带来的,要感恩党中央、感恩习总书记!王国生希望他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发挥好党员作用,把全村群众团结凝聚在村党组织周围,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他叮嘱村支部书记,要结合村里实际,开展党组织生活,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好村党支部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引领作用。要结合村民生产生活需要,开展宣传培训,使党的惠民政策入心入脑,不断提高群众增收致富的本领。

  老党员吕有明家客厅中央悬挂着习总书记与乡亲们的合影。王国生与他共同回忆起习总书记视察班彦村时的幸福情景,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王国生说,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我们要代表全省党员和各族群众去北京开会,你有什么话想对习总书记说吗?“我入党52年了,现在四世同堂,最想说的就是替我向总书记献个哈达,感恩习总书记、感恩党和政府!”王国生表示一定将他的心意带到北京,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常来看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

  民幸福岁岁人寿年丰,国繁荣年年风调雨顺。村口的对联反映了村民的心声。乡亲们得知王书记再次来到村庄,纷纷走出家门。王国生亲切向大家打招呼、与村民拉家常。吕有荣、吕志发老汉紧紧握住王书记的手,向他汇报一年来家里和村庄的发展变化。听说村里的自来水、天然气都通了,王国生鼓励乡亲们抓住机遇,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发展绿色产业,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不辜负党中央、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于丛乐参加慰问。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