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大会特稿

分享到:

新思想凝聚起磅礴力量
——我省代表团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综述之一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罗 藏    发布时间:2017-10-22 08:54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直抵人心的新时代强音,连日来引起青海代表团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长期坚持的行动指南,砥砺奋进,再接再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代表们在发言中认为,过去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我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发挥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核心作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完全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

  “看到国家五年的发展巨变,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感到心里宽敞亮堂、方向清晰明确。”代表们在发言中说。

  代表们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的科学性、时代性、实践性、革命性,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风范和个性魅力,有一种透彻、直指人心的力量,已经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旗帜和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火炬,在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进程中发挥着巨大的引航和推进作用。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新的战略安排——

  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意味着我国基本实现现代化将提前15年完成。”我省代表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列出了时间表,激励人心。

  “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历史的选择,是实践的深化,更是人民的期待。”代表们说。

  “新时代有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代表们说,实现伟大梦想,必须以大无畏的精神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这种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是中国共产党人最根本的动力源泉。”代表们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把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就是因为从成立之初就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只要我们善于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能够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我省代表备感振奋。

  “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引航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把青海放在全国发展的大背景下去谋划,发挥比较优势,培植后发优势,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成各族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确保青海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轨道不断前进。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联系实际,学习宣传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做到理解透彻、视野开阔、思路清晰、措施精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一切伟大的时代,都需要思想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引航向,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