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今日导读

分享到:

十九大时光 改善民生从小事做起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 曦    发布时间:2017-10-22 08:54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金秋时节,西宁市的大街小巷都被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气氛所包围,在城中区福禄巷南社区,所有工作人员也通过“看”、“听”、“讲”、“议”、“做”的方式,掀起了一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

  在学习报告的过程中,一向关心孤寡老人的社区工作人员杨文静更加坚定了自己服务社区老人的决心。

  社区里89岁陈继根老人常年一人独居,并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生活极其困难,杨文静在去年发现这一情况后,便经常和同事一起到老人的家中为他洗衣做饭、看病抓药、陪护聊天,经过一年的悉心照料,老人不仅身体和精神状况得到了很好的改观,还与社区的工作人员结下了不解的亲情,逢人便说:“社区的儿女对我就是亲。”

  而更让杨文静感觉到欣慰的是2015年在社区成立的日间照料中心如今每天都笑声不断, 120多个老人们集聚在一起,享受着健康体检、心理疏导、午餐供应,开展着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他们在照料中心互相陪伴,发挥余热,展示特长,形成了“老有所依,老有所为”的新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0月20日,一场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准备的集体生日,也让记者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

  “作为社区的工作者,我们处于民生保障的第一线,我认为要做到报告中提及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首先要让老人们都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我也会一直用心做下去,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杨文静说。

  老人们的惬意让社区的工作人员松了一口气,而今年社区和西宁市儿童福利协会共同启动的“爱幼行动”又将爱心传递到了社区的孩子身上。

  由于辖区内残疾人家庭、困难家庭、单亲家庭的孩子较多,又在学习和生活上得不到应有的照顾,所以社区将这些孩子组织在一起,并请来专业的小学教师,利用“ 4点半课堂”为孩子们免费提供学习教育和课业辅导。考虑到部分家庭贫困没有经济能力给孩子上课外辅导班和兴趣班,“爱幼行动”就结合孩子们的需求情况,提供阅读、绘画、音乐舞蹈、手工制作、趣味小活动等服务,让孩子们在社区相互学习,培养兴趣,提高成绩。

  “这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平时工作太忙,对孩子缺少关心,多亏了社区,现在我的孩子不仅学习成绩提高了,还学会了画画,我们都特别开心。”社区的贫困户王宁说起自己7岁的女儿最近的改变,脸上充满了笑容。

  不仅如此,福禄巷南社区还结合实际情况及时成立了“就业援助员”队伍,通过岗位援助、服务援助、政策援助三大方式,第一时间摸清失业人员的家庭情况、就业意愿,及时将辖区劳动就业的新情况、新问题反馈到就业保障服务站,使服务站更好地落实促进就业的好措施,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十九大报告讲到,改善民生就要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我们接下要进一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把民生小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从小事改善民生,让社区变得更温暖。”社区党支部书记冯军芳说。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