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代表心声

分享到:

“我更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孙海玲    发布时间:2017-10-23 13:58    编辑:孔令磊

连亚丽代表在讨论中发言。摄影:祁国彪

  青海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大代表:连亚丽青海投资集团益和检修公司保护试验车间副主任

  代表心语:“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这句话放在我的工作中再合适不过。现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设备体积越来越小、精度越来越准,这对我们的检修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车间负责人,我们要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攻克新难关,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如果医生是为病人治病,那么我的工作就是给机器设备治病。”从事电气设备检修已有20多年的连亚丽代表用这样的比喻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工作。翻开连亚丽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只见密密麻麻的红色字体和黑色字体整齐排列,上面写满了十九大期间她每天的心得体会、报告摘要以及和自己所从事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着11年党龄的连亚丽始终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她说:“报告中提到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民生改善……这些内容让我感到振奋的同时,更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企业车间负责人,我要牢记使命,高标准完成生产任务。”

  连亚丽告诉记者,十八大以来,集团公司在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调整,公司2017年资产规模达到了632.9亿元,较2012年增长2.5倍。集团公司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已经形成煤、电、铝、铝加工为一体的较完整的产业链。

  “我也期待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青海迎来更多发展机遇,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近年来,公司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开始走出国门谋发展,相继在斯里兰卡、沙特阿拉伯、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承揽了项目。

  “9月上旬,车间团队一行五人前往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进行机组大修,‘一带一路’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实践阵地。”说着,连亚丽翻开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指着一段话说:“你看,这是我们同事写下的一段话:‘在祖国日益强大的今天,我们有幸走出国门,去传播我们的文明,这得益于‘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过去,我们是放眼看世界,现在,我们是走出国门看世界’ 。”

  字里行间中,记者听出了连亚丽的喜悦,也听出了她对这份工作的热爱。

  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连亚丽还非常关注报告中提到的生态文明建设,她举例说:“以前,房地产商为了增加卖点,对外宣传小区是‘两个公园一个家’,现在,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实施,‘两个公园一个家’的愿景终于变为现实,现在我们的小区被青山绿水的公园环绕着,环境好了,心情更好。”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