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王晓走进农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肖芳    发布时间:2017-11-08 10:26    编辑:鲍慧祯

  青海新闻网讯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晓前往大通县东至沟村,走到党员干部群众中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市领导宋晨曦、陈红兵一同参加。

  走进东至沟村,一栋栋房屋错落有致,一条干净整洁的柏油路通村连户,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收获的喜悦……处处跃动的美丽彰显着东至沟村发生的喜人变化。在贫困群众鲍守忠家中,录音机里正在播放着青海方言版本的扶贫政策,王晓紧紧握着鲍守忠的手,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关心地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鲍守忠欣喜地向王晓算起了收入账,“在党的关心关怀下,我们家脱贫啦!”鲍守忠激动地说:“今年种了当归、小麦、油菜、洋芋,家里还养了6头牛,腰包鼓了起来,现在生活越来越舒坦,这都要感谢党、感谢习主席。特别是十九大说‘承包土地到期再延长30年’,让我们吃了‘定心丸’,致富的信心更足了”。看到鲍守忠家的变化,王晓欣慰地说,你们家的变化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希望你撸起袖子加油干,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

  一走进老党员王生贵家,王晓就被热情的村民们团团围住,熟人见面,分外亲热。王晓招呼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王晓说,“我刚刚参加完党的十九大,今天来到东至沟村,就是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感受和喜悦的,也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带给大家。东至沟村是我的联系点,也说不清楚来了多少趟了,每次来都能看到新变化,这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领导、关怀的结果。王晓告诉大家,十九大报告将“美丽”写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承包土地到期再延长30年”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美丽中国要靠美丽乡村打基础”等重要要求,我们农村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好!

  乡亲们都打开了话匣子,说起了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情况和自己记住的一些话,激动地讲述着自己家里和身边的新变化,“现在村子里变化太大了,兜里有钱了,腰杆也挺起来了,这些多亏了党的好政策、习总书记的关心。”“去年小变样,今年大变样,现在还有外面的人来我们村打工,这在以前没敢想过。”“对着,以前因为穷,村里一些光棍娶不起媳妇,现在,光今年就有4家娶了媳妇。”“土墙变砖墙,种的养的,挣了不少钱。”……村民们纷纷感谢党的好政策,说不尽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激之情。“我是开农家乐的,生意是一年比一年好!”90后村民张永军高兴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了新时代,我的农家乐生意也要体现“特色”——做纯绿色的农家产品,让我们的生活也走进新时代。王晓不时与乡亲们互动交流,提出一些建议,叮嘱张永军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宽经营思路,在自己致富的同时带动贫困群众一起富起来。

  看到乡亲们信心十足的精神状态,王晓十分高兴,和大家一致认为“这与两年前自己来东至沟村时相比,不知强了多少……”王晓一边与党员群众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致富办法,一边针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和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工作对策、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市上相关部门和县乡党委政府准确把握东至沟村等贫困村脱贫过程中及脱贫后的新变化新特点,引导帮助他们稳定脱贫、稳定致富、移风易俗,健康发展。

  在听取了乡镇村干部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情况介绍后,王晓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带头践行“两个绝对”,三要带头推动脱贫致富,四要带头共建美丽乡村,不断增强村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高规划建设水平,塑造乡村特色风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把党员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一起过上越来越好的日子。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