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修复“山水林草湖”完善“一屏两带”格局
——专访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党晓勇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赵俊杰    发布时间:2017-11-11 09:40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这对林业生态建设提出新要求,赋予新使命。全省务林人将紧紧按照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荒漠化综合治理,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完善天然林保护制度,扩大退耕还林还草;健全森林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制度,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

  省林业厅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林业事业的发展进步上,体现到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上,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做好当前林业重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扎实推进“山水林草湖”自然生态系统修复,完善“一屏两带”生态安全格局,努力在提高国土绿化扩面提质、重点生态区域综合治理、推进林业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培育发展林业产业、持续深化林业改革上狠下功夫,提升生态产品供给能力,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贡献。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