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在统一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徐顺凯    发布时间:2017-11-12 09:50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西宁市委统战部近日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和部署。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发出了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的号召,充分体现了市委以“两个绝对”为标准,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抓落实的政治站位、政治态度、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王晓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和广大统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的安排部署,把认真学习宣传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充分认识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其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及时向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界、宗教界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对象通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识,始终不渝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三要全力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和补齐工作短板,坚持不懈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尊重差异性、扩大共同性、包容多样性,深化对“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学习教育,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使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四要全力做好宗教工作。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五要健全完善民主协商机制,准确把握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做好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视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群体工作。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教育,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成长,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实践锻炼,进一步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的综合素质,努力拓宽海外统战工作渠道,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为西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