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格市把十九大精神送到“最后一公里”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陈万宏 杨海军    发布时间:2017-12-07 10:27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格尔木市着眼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最后一公里”,于细微处见功夫,积极回应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努力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讲清讲明讲透,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直抵基层、走进千家万户。

  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深入石油社区、城北村、河西清真寺等基层单位,与广大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市深入推进宣讲工作作了有力示范。截至目前,市级领导共开展宣讲54次,宣讲覆盖面2200余人次。在市级领导率先垂范开展宣讲的基础上,格尔木市组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抽调各部门各单位懂理论、能宣讲的领导干部,开展大规模集中宣讲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同时,在全市举办“党的十九大进基层”知识竞答活动,在《格尔木日报》刊登“党的十九大进基层”知识竞赛自测题,组织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竞赛答题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一线、抵达千家万户。

  全市各党委、党组广泛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日活动、干部大会、座谈交流等形式,不断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

  格市卫计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标志”,市卫计局党委书记李宗良对十九大提出的这一论断印象深刻。作为卫计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他见证了格市医疗体制改革带来的发展变化,深感重任在肩。他说:“只有提供更好更周到的医疗服务和保障,才能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教育系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和演讲比赛,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鼓与呼。市财政局局长杨中强说,市财政局将按照十九大报告的安排部署,结合格尔木实际,加大民生资金投入力度,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通过一系列民生项目的实施,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为切实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格尔木市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理论宣讲队伍培训会,组织宣讲员深入系统、行业和城市社区、农村牧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西城区各级党组织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多种途径,以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报告、谈感想、话发展、写心得,让十九大报告成为全区各族群众最关注的话题。乌图美仁乡结合实际建立“帐篷党校”,开设“马背课堂”“田间课堂”,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讲搬到田间牧场、牧民家中。河西小岛社区党支部依托楼宇党支部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郭勒木德镇积极开展机关干部联点基层党支部,指导和帮助联点村党员群众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村级喇叭播放、农牧民家中集中学习、QQ群和微信群及时转发十九大精神等创新载体进行学习。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