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百名记者一线行】
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海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赵静 郭永发    发布时间:2017-12-18 09:29    编辑:鲍慧祯

  青海新闻网讯 初冬的青海大学校园里乍暖还寒,而正在热火朝天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活动,却为书声琅琅的校园带来春的气息。

  12月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专程来到青海大学,为师生作十九大专题辅导报告。“最近,我们的党和国家有两件事情,一件是大事,我们的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在北京召开,读一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听一听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看一看会议之盛况,就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什么叫世界大国,什么叫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另一件看似小事,厕所问题,实际上是一件民生大事。总书记亲自推动‘厕所革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总书记的民生情怀。”

  一大一小两件热点时事,一开场就激起了师生们热烈的情绪。王予波和师生们热议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时要领会把握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勉励大家要学习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堂生动的讲座,把青海大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共鸣。“王予波同志讲了十个‘新’,新主题、新变革、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要求老师和同学们以此把握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讲得非常好。”校党委书记俞红贤高兴地说,“我们要求全校上下以此为要点,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突出育人特点和育人要求,增强针对性、实效性。”

  “要热爱领袖,听总书记的话,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哺育下茁壮成长;要热爱党,坚持党的领导,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要热爱祖国,胸怀天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要热爱青海,脚踏实地建设青海奉献青海;要牢记习总书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殷殷嘱托……”按照这个要求,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要求全校师生努力将学习宣传活动延伸到教室,延伸到一线教师,延伸到学生社团,实现全员覆盖。

  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骨干和红色理论社团成员成立了全省首个“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开展了以“青春筑梦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宣讲9场,宣讲团的同学们集体备课,深入学生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展了“三个优先发展对我们有什么影响”“两个百年与我的人生”等主题宣讲。

  同学们在校团委的支持下举办了党团知识进基层之“手绘十九大”活动。共收集来自102个社团的手抄报108份;组织各社团团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黑板报活动,在学校20余所公寓掀起了一股学习新潮,让伟大思想引领青大学子的人生道路……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我们做到了线下线上同步深入”,校团委书记蔺玲说。“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现有20621人关注,基本实现在校生全覆盖,阅读量总数超62万,全省排名第一。我们在微信平台同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推送王予波等同志来校所做的辅导报告等有关十九大的文章31篇,让大家学有要点,学有所获。”

  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次热烈的讨论、一篇篇感情真挚的体会、一声声饱含激情的演讲、一曲曲颂党感恩的合唱、一场场十九大知识竞答,一个多月的时间里,30场各类活动、49场宣讲、85个专题讲座,如春风化雨,浸润人心。同学们激动地表示,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殷殷嘱托,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