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会分别举行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赵静 张晓英    发布时间:2018-01-24 11:08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3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培训会分别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宁出席省人大代表培训会。

  培训紧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实际,分别对人大代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责任意识、履职能力,掌握依法行权履职要求,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尽快熟悉政协工作、掌握履职方法,为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培训中心主任李维国围绕人大的组织、职权和议事程序,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以及人大代表执行职务的保障与监督等四个方面内容为人大代表进行讲解。十一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从怎样认识人民政协、怎样当好政协委员、怎样写好政协提案三个方面为省政协委员做了辅导讲座。会上,代表和委员还观看了换届纪律教育警片。

  参加培训的代表和委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对于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当好代表、当好委员的自信心,提升了履职的责任心。表示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珍惜政治荣誉、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