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期待“两会”“好声音”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丁玉梅    发布时间:2018-01-24 17:31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书记,记得及时给我们发‘两会’上的好消息啊!书记,能不能多关注一下医疗方面的政策。”得知社区党支部书记谢小娟要参加全省“两会”,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恰卜恰镇城中社区的居民坐不住了,有人来找谢小娟聊民生、提建议,有的群众在社区微信公众号留言关注“两会”,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全省“两会”召开的期待。

  谢小娟所在的城中社区有1743户4683人,社区有95户低保户。说起近年来社区的变化,谢小娟打开了话匣子。

  “居民要办什么事,到社区办公服务大厅看看墙上张贴的《服务指南》就一目了然,要带什么证件、找谁办理都写得很清楚,大家来办事省时又省力。”谢小娟告诉记者,以前社区工作人员挤在2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办公,来办事的群众一多,房间里就很拥挤,办起事来也不方便。

  如今,社区不仅有了办公服务大厅,还有了老年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信息资料室、妇女之家、党员活动室等场所,居民不管有事没事都爱往社区跑。“社区服务越来越好了、办事方便得很……”在社区辖区内的棚户三区的一处空地上,十多位居民坐着“小马扎”,边晒太阳,边拉家常,大家说的最多的还是社区越来越好的服务。

  为了提高社区的服务水平,社区还对服务平台按照“一站式”和“一条龙”的社区服务标准进行了改造,对社区服务大厅进行规范化建设,把“民政、计生、卫生”等公共事务进行整合,通过社区服务窗口统一办理,极大地方便了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

  谢小娟说,“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能提供民生所有服务事项,居民办理手续,10分钟之内就能搞定。而便民服务大厅实行的全天坐班制,真正实现了让群众不出社区大门,就能办好自己的事情。

  说起城中社区,不得不说说社区的文化活动。

  “现在社区活动很多,早上可以参加社区组织的锅庄舞培训,下午可以来社区阅览室看看书,大家的休闲生活不再只是打麻将。”谢小娟告诉记者,城中社区还有居民文艺晚会,晚会大部分节目都是社区居民自导自演,每次晚会都很热闹。

  去年,城中社区还利用周末时间在香巴拉广场举行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社区老年文艺演出队为大家表演了太极拳、民族舞、大合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丰富得很,平时闲暇时间有事干了。”社区居民切羊卓玛说。

  家住州地税局家属院的赵珠说,这几年,社区文化氛围日渐浓厚,社区文化活动越来越多,社区文体队伍不断壮大,文明风尚蔚然成风。她期待谢书记能从这次的全省“两会”上带回来更多的“好声音”。

  “这几天我一直在关注‘两会’的消息,觉得省上特别关注民生问题,以后给老百姓的实惠肯定会越来越多。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社区党员董生明说。

  “依靠党的政策,居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升,社区发生的变化真是说也说不完。”谢小娟说,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心情格外激动。自己要认真开好会,回去后,要真正把会议精神贯彻到社区的各项工作中,转化为开拓进取的精神动力,切实加快富民步伐,努力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