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冶成福: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校园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雪萌 赵静    发布时间:2018-01-24 17:31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2017年12月20日,全省高校青年教师培训班在青海师大开班。200余名学员聚集在青海师范大学学术报告厅,聆听十九大代表、博士生导师冶成福教授宣讲《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的报告。

  自10月26日下午从北京回到西宁,肩负着宣讲十九大精神重任的冶成福教授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截至2018年1月14日,两个多月34场宣讲,仅11月份就有26场,“冶教授你这样密集的宣讲不累吗?”冶成福坚定地表示:“不累,我要及时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每个角落,竭力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

  10月27日下午,刚回到工作一线的十九大代表冶成福就被同事们包围了,大家迫不及待地询问他在北京参加盛会的见闻和感受。“我们在电视里面看到你啦,穿着藏蓝色西装系着领带,真帅气!”“快和我们说说你在北京开会的情况,让我们也感受一下……”,冶教授用“一次经历,终身铭记”八个字概括了参会体会。他详细介绍了参会所见所闻所感:“党的十九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盛世盛会。我参加如此盛会,荣幸和光荣难以言表,大会给出的优先发展教育的强烈信号对我们的教育工作是极大鼓励。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

  2017年11月7日下午3时,由青海省教育厅组织的职业院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礼堂举行,来自10所中高职院校7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聚精会神地聆听了冶成福教授所作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的报告。

  当日晚上,冶成福教授给200名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的同志作报告、宣讲。

  2017年11月9日,为海北藏族自治州教育系统500名师生代表进行宣讲。2018年1月14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报告大厅内座无虚席,十九大代表、博士生导师冶成福教授正在为机关干部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这是他第34场宣讲。

  几乎每天都有一两场报告,甚至连晚上的时间都利用起来。宣讲的声音传递到教育领域、政府机构、大型企业以及牧区州县。很多时候冶教授都要边准备宣讲材料边干好本职工作,加班加点对于他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但对于每一场宣讲冶教授都充分准备、毫不马虎。针对不同听众,不同重点,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通过大量实例,让大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与以往相比对教育提及的次数增多了,并且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些都是振奋人心的。我在宣讲中经常讲:教育的春天来了。”

  落实十九大精神贵在行动。在认真进行一场场宣讲工作的同时,冶教授作为青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硕士研究生、博士生导师、数学类学科领头人,更是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

  夜已深,整个校园都安静了,冶成福的办公室还亮着灯光。

  灯光下的他认真地起草着《青海师范大学师范教育振兴计划》、《青海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方案。在开展宣讲和教学研工作的同时,冶成福还见缝插针积极筹备学校的数学、历史、地理、计算机4门学科一流学科的申报工作。组织举办2017图论前沿国际研讨会。申报外专局科教文卫重点引智项目、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安排布置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启动。筹备召开教师工作会议,以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面对如此高强度、高频率的工作,有人问冶成福感觉辛苦吗?他的回答是,高校是学习理论,产生理论的地方,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青海实际宣传好宣传到位,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时不我待。特别是在教育战线,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更是迫在眉睫。继续抓好师范教育工作,夯实本科教学基础,提升发展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坚持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把党的理论宣传到位,都需要热情满满、一丝不苟地去完成。“相信在党的十九大春风吹拂下,随着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大力实施,我省教育事业必将取得更好的成就。”冶成福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