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希望关注“剩男”“剩女”问题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发布时间:2018-01-25 10:34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网友反映】赵先生:如今农村大龄单身青年增多,城市离婚率年年攀升,许多人婚恋观淡薄,希望得到关注。

  【两会连线】省政协委员牛璇:我非常关注“剩男”“剩女”问题。近年来,“剩男”“剩女”的数量在不断增加,从社会学角度来看,“剩男”“剩女”已不再是个人问题,而是社会问题。

  “剩女”的大量出现,一方面是性别比例失调的原因,但这个比例在我省还算稳定,最主要的原因是接受高等教育的女性越来越多,她们因为自身优秀而选择的范围相对变窄,她们成为“剩女”是一种自我选择的结果。男性则不同,家庭经济状况影响了他们的个人发展,尤其是农村男性,处在一种艰难的状态中,因为自身条件和经济原因被迫成为“剩男”。

  关于“剩男”“剩女”问题,我建议增加农村大龄男青年的就业机会,为他们提供可行的、短期的培训机会,提供政策性扶持,解决他们的经济问题;增加受教育的机会,给予一定的政策照顾,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择偶条件。另外,要多为“剩男”“剩女”提供交流的平台,为他们创造交友的条件。

  省政协委员吴晓琴:结合本职工作,我提交了降低离婚率、维护家庭和谐的提案。从2012年到2017年,我省的离婚人数从7000多对上升至1万多对,引发一系列问题,原因多在于婚姻家庭观念不强、感情基础薄弱、家庭矛盾处理不当。去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了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改变婚姻关系的处理方式,维护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当下无论是情侣关系、夫妻关系还是亲子关系,都需要正面的、积极的引导,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大力普及婚姻法律知识。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