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群众的期盼说给党听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多钧    发布时间:2018-01-25 10:34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4日上午,青海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开幕式结束后,才登就迫不及待地将会议的盛况发到了门源回族自治县政协工作群。大家纷纷为大会的胜利召开点赞,也为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点赞。

  才登是省政协委员、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是带着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期盼,要把群众的期盼说给党和政府。

  门源县政协党支部书记张志岩看到群里才登发来的消息,点赞道:“过去一年,政协做了大量的工作,公益基金会、贫困户帮扶、精准扶贫、政协讲堂等工作取得的成果我们深有体会。”

  不仅这些,去年,政协工作在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上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参加会议之前,我特地下去调研,听了听百姓的期盼,群众们纷纷表示,草原更绿了,河水更清了,天空更加湛蓝了,能有这样的成绩和我们政协的监督分不开。”才登告诉记者。

  近年来,生态环境的转变有目共睹,但是让才登印象最深的是大板山的变化。“前几年,大板山因修路,路边都是坑坑洼洼,没有植被覆盖,一刮风,尘土飞扬,连黑泉水库都受影响。但是,从去年开始,大板山上道路两旁填坑了,填好的新土上种上了绿草,绿意盎然,走在路上心情都舒畅了。”

  谈及门源县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才登说:“这几年我一直走访调研,群众们最关心的就是吃水问题,这个问题我在海北州政协会议上提过,这次我还打算继续提出来,你看,这不是有群众还特意叮嘱我吗?”

  原来,门源县浩门镇群众吃水是一个大难题。现在,门源县浩门镇的饮水是从老虎沟流下来的水,这些水要么是冰雪融化后的积水,要么就是地下水。一到夏天遇上下雨天,水都是浑浊的,根本就无法食用。

  才登这次的提案就是尽快动工建设浩门水库,保障门源县居民饮水。

  “虽然建设水库能改善居民饮水质量,但更重要的还是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增加草原荒山的植被覆盖率,减少垃圾的排放,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干净纯净的饮用水。”才登看着自己的提案说道。

  除了这一个提案,还有门源县泉口镇大庄村村民白秀艳反馈的问题。白秀艳说,这两年,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投入力度,也感受到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比以前更好了,天蓝蓝水清清成为了常态,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觉得很幸福,也感谢党和政府。

  但是,如白秀艳所言,村里每年种地后地里残留的地膜及秸秆燃烧,严重污染了空气质量,还有村里养鸡场、养猪场排放的污染物,使村里的空气中弥漫着臭味。

  “今年,国家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必不可少,要让村民有一个生态宜居的环境。”才登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