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攻坚克难踏石留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林玟均    发布时间:2018-01-26 09:47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今后三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小康”这个源于《诗经》的古老词汇,承载了无数老百姓对安定、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

  而今天,这个千年梦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已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仅去年全省7个贫困县、525个贫困村、15.8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强基固本。强化政策倾斜,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

  坚中之坚,意味着“难”,意味着攻坚的动作之大。它不是和风细雨,而是踏石留印。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基础。可以想象,如果发生重大风险又扛不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就可能被迫中断。重大风险不是“微”险,任何领域的重大风险一旦爆发,都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由此来看,占据三大攻坚战之一的显要位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奋勇当先。

  未来三年,制定脱贫硬指标,打赢脱贫攻坚战,将直接关系到能否建成一个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小康社会。在脱贫攻坚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要加大力度、保持高位推进。同时,还要做到全过程的精准扶贫,提高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扶贫的同时也要兼具扶智、扶志,在此情势下,“不让一个人掉队”任务依旧艰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幸福感。因此,青海作为国家重要生态屏障,实现建设更加美丽新青海的宏伟蓝图,污染防治的艰巨程度与重要性,毋庸置疑。

  三大攻坚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让我们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把《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交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答卷。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