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基层代表发言 赢得五次掌声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18-01-27 09:36    编辑:童洋

  基层代表精彩发言 赢得会场五次掌声

  青海新闻网讯“2017年我实现了两个梦想,一个是民和县北山乡实现整体搬迁,我们全乡1455户都住上了楼房。另一个就是我当选为省人大代表,心情非常激动。我要感谢党,感谢政府。”省人大代表李发辉的发言情真意切,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1月26日,在全省两会海东代表团联团审议上,来自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北山乡牙合村的省人大代表李发辉向全场介绍了民和县北山乡易地搬迁情况,“易地搬迁就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端端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近二十分钟的发言时间里,李发辉用最朴实的语言将基层百姓的心声带到了两会会场,对省委书记王国生讲出了积攒多年的心里话,现场五次响起掌声。

  今年69岁的李发辉在基层任职34年,今年是第一次当选为省人大代表。说到这些年农村的发展变化,李发辉激动地说,北山乡牙合村长期以来行路难、吃水难、看病难、求学难等问题制约着村民的发展。2017年,民和县实施涉及6个乡镇23个村整乡整村搬迁安置,北山乡全乡1455户整体搬迁到县城,村民过上了新生活。李发辉家78平方米的楼房只花了不到5万元就入住了。“我要感谢党、感谢政府,也希望书记能来我们村看看。”说罢,心情澎湃的李发辉深深一鞠躬,现场再次响起掌声。

  今年,很多年没来过西宁的李发辉带着感恩的心和村民的心声参加全省两会。在基层任职三十多年时间里,李发辉深深地理解农民和农村,他的谈话也总是围绕着怎样带领农民过上更好的生活。这一次,他也要代表全村百姓向党和政府表示感谢,代表百姓建言献策。

  “我坐在车上看到西宁南北山绿化、看到西宁翻天覆地的变化,联想到了我们村的变化,联想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心情非常激动,我相信今后我们的大美青海一定会美上加美。”李发辉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