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抓重点 抓关键 破障碍 激活力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咸文静    发布时间:2018-01-28 10:19    编辑:马振龙

  历史是发展的推动者,是进步的见证者。

  过去的五年,青海在发展中留下了怎样的印记?

  共推出843项重大改革举措,生态文明、医药卫生、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取得重大进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商事制度、国企国资、财税金融、农牧区、投融资改革持续深化,价格、电力体制、公车等改革全面推进。

  这是活力释放的五年。

  五年发展的历程充满艰辛,五年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

  《政府工作报告》写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鲜明提出,青海发展站在了新起点上。

  未来五年,青海肩负着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光荣使命。面对当今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广泛而深刻的变革,面对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明显特征,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我们的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深化改革对青海尤为紧迫、尤为重要。我们应以强烈的改革意识、坚定的改革决心、有效的改革举措,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不断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

  我们要深刻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把改革作为实施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战略、实施推进“四个转变”新思路战略、实施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实施加快“四个更加”步伐战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做文章、下功夫,把改革创新作为基本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对重大改革任务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有机结合,宏观指导与微观实践有机结合,切实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让改革措施实起来、接地气。

  我们要狠抓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未来五年,是打牢基础的五年。改革开放力度持续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城乡融合发展纵深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升级增效,公共服务水平质量更高,一二三次产业统筹推进,更多新动能持续释放,青海发展的条件更好、后劲更足。”我们要加强改革机构建设,配齐配强改革工作力量;创新工作方法,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树立改革典型,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完善工作机制,为改革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加强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任务落实,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全省改革,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