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政府让我们更安心”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罗珺    发布时间:2018-01-28 10:19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讯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这五年,是守正出新的五年。各级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显著增强。

  “您好,您的港澳通行证已经办理好了,请收好您的证件,过几天通行证会直接邮寄到您的家中,请耐心等候!”1月26日,在海东市平安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的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前,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理港澳通行证的井桂香说明事项。

  “我是前一天来这里把相关的手续流程都咨询好了,今天不到二十分钟就全部办好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亲切,有什么不懂的会立马解释明白,办事效率高,流程也十分简便,总之我很满意。”井桂香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道。

  2017年以来,平安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紧紧围绕“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政务服务目标,全面加强中心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优化投资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心在2017全年累计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25.6万件,累计办件量达到38.2万件,进驻事项现场办结率达到94%,按时办结率达到100%,无超时、投诉件。收到群众赠送锦旗6面,电话回访满意率达100%。”服务中心副主任贾文君介绍道。

  走上三楼,在市监局“五证合一”的窗口前,办理证照的群众陆陆续续办好后满意地离开。窗口工作人员马海霞每天的办件量在80件左右,90%都能当场办结。“《行政许可法》规定十五至二十个工作日办理完成的事件,我们承诺三天就能完成,复杂点的最多五天也能办完。”马海霞整理着文件说着。

  就在几年前,如果需要办理采矿、成品油、危险化学品等种类的营业执照,最慢甚至要等上半年的时间,经过商事制度改革,现在办理人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当场就可以办结。“我是第一次来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原本以为需要两三天才会办好,没想到签了字,盖了章,三两下就把手续全都办好了,特别简便。”前来办事的马成秀有些惊讶地说道。

  同时,服务中心为进一步优化全区政务部门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开展了进驻窗口“局长进大厅”零距离服务群众活动。进驻单位局长值守窗口一线,梳理审批事项、精简办事流程,接待办事企业和群众,答复咨询,提供了面对面的服务,营造了高效便民的政务环境,创新了服务模式,提高了行政效能。

  刚咨询完公安局局长办理护照问题的车继霞眉头有些放松,“过几天我们一家想去越南旅游,但是办理护照特别麻烦,迟迟办不下来,今天跟局长沟通交流过后,明白了一些政策,这悬着的心才放下来,我发现现在啊,政府让我们更安心了。”车继霞说道。

  窗口行业服务可心,老百姓身边的政府行为也无处不在。“老人家,您家里几口人?暖气接通了没?现在吃饭问题怎么解决的?这几天在楼房里冷不冷?……”就在三天前,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北山乡扶贫搬迁史纳安置区里,县委书记杨海林正带领着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先锋村石玉清、德兴村李起善等入住的贫困户家里串门,询问搬迁下来后的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走访入住贫困户了解安置区群众的实际困难,杨林海就责任部门工作不力、配套设施滞后给入住群众带来的生活不便,向老百姓表达了歉意。随后,马上现场办公听取民意、排解民忧。

  “没有想到书记会来到我家问我生活过得怎么样,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从山上搬迁到山下,分配到了新楼房,这已经让我们十分高兴了,现在还来到家中为我们解决困难,听我们的想法,我们这心里也倍感温暖。”石玉清握着杨书记的手十分感动。

  “北山乡是全县乃至海东市首个整乡搬迁乡,我们更要切实做好搬迁后续保障和服务工作。各部门要将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开展入户摸排,特殊事情特殊对待,切实解决好搬迁户实际生活困难,做好搬迁户的生活保障问题,让群众百姓信任我们,安心过新年。”杨海林说道。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