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让改革更加惠民惠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宋明慧    发布时间:2018-01-28 10:19    编辑:马振龙

省人大代表田小红正在接受记者采访。记者黄灵燕摄

省政协委员久美彭措正在接受记者采访。记者黄灵燕摄

    青海新闻网讯

  主持人:记者宋明慧

  嘉宾:田小红 省人大代表,西宁市城北区小桥街道新海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久美彭措 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青海久美藏药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持人:近年来,我省把不断深化改革作为着力改善民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如何抓住深化改革机遇,通过不断深化“放管服”,稳步推进“供给侧”,让人民群众和众多企业分享更多改革“红利”?

  田小红:取消调整44项行政审批事项,实行企业“三十六证合一”和个体户“五证合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个个成绩单,无不说明深化改革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红利”,我们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精气神也在不断提高。

  像原来居民们申请公租房时就要跑12个部门盖12个章子,程序繁琐,通过“放管服”改革后,一部分权利下放到了社区,群众要申请公租房一次就能够办成,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放管服”改革。而基层作为广大群众最直接的服务窗口,“放管服”改革沉到基层、进社区,直接受益和受惠的就是群众,我们要在推进“四个转变”新思路战略的过程中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落实好“放管服”改革一系列利民好政策的过程中,紧紧切合社区实际情况精准选择,逐项“对号入座”,让好的政策在最基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基层一线的工作者要做强有力的执行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务实的工作作风让改革“红利”不断释放,进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久美彭措: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政府对民营企业的一系列好政策使得企业如沐春风。作为本土企业家,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之间的平等性在增强。而企业要发展就要不断深化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蓝天一样的高度、绿地一样的宽度、大海一样的深度使得企业得到更好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当前,青海正在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推进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我们要结合省情,以企业家的精神,在前所未有的改革机遇面前,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做好研究,订好计划,谋划蓝图,以规划引领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竞争中不断求变,开拓企业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中,足以看出青海未来如何深化改革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定位精准。基于青海实际,藏医药产业也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而发展好藏医药产业,就要顺应发展趋势,实现在藏医和藏药方面的双重改革。在药方面,要在研究新药和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在医方面要努力提高技术,挖掘更多藏医药文化背景,以标准化路子使藏医药产业得以发展发扬,让改革惠及企业,让藏医药产业发展更加广泛惠及广大群众健康。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