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点赞”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为“新青海”建言献策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9 05:37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陈郁 报道) 1月25日,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开幕。省长王建军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2018年重点工作的安排。

  在各小组讨论会上,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和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

  讨论中,大家认为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准确到位,客观务实,数据详实,完全印证了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巨大成就。规划未来五年和安排2018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确立了“两步走”和“五四”战略,为青海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为政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方法路径。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回去后要把报告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为完成报告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做出努力。

  各代表团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就热点问题各抒己见。代表安木拉说:“今年的工作重点,每一项注重的都是发展质量,每一件围绕的都是民生民计,发展措施更加具体,是我们干好工作的基本遵循和依据。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将坚持学习和理解同步、精神与行动同步,讲规矩、守纪律、重落实,不犹豫、不懈怠、不畏难,扎扎实实推进‘五四’战略在贵德开花结果。”

  “作为驻军部队,要热爱驻地、建设驻地、守卫驻地,尤其是省军区系统要抓好民兵队伍建设,提升遂行任务能力,确保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要当好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和维护民族团结的带头人,在拥政爱民上有建树、有作为;要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助民富民;要拓展国防教育途径,增强国防教育效果。”代表杨稳丰告诉记者。

  基层代表旦则表示:“我们要始终围绕省州委、政府重大战略部署,严格按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本次省人代会既定的目标,紧紧抓住历史机遇,统筹发展、追赶跨越、加快建设,充分发挥久治县特殊的战略区位优势,把久治建设成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面向大西北、背倚大西南,既‘绿’又‘特’的高原和美小镇。”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