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代表委员议两会】代表委员说了什么?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索南江措 郭雁晴    发布时间:2018-01-29 16:13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6日至2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紧紧围绕王建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实际踊跃发言,提出真知灼见。

  省人大代表李木日其力

  首先,现在在少数民族地区会当地语言的干部能发挥很大作用,为了更好地促进干部与群众的交流,希望在招聘、培训上多下功夫。其次,蒙古医学作为蒙古族人民在长期医疗实践中发展起来的瑰宝,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建议出台更多政策措施,促进蒙医药更加正规、健康发展。

  省人大代表魏冠龙

  建议在加快特高压外送通道建设的同时,配套建设海西州至海南州双回750千伏通道。尽早谋划启动海西点对点高压通道建设,推进海西至雄安、海西至福州、海西至重庆和武汉特高压外送通道的前期工作。启动微电网试点项目,支持开展配售电业务,进一步打造全国最大的水、电、风互补清洁能源基地。加快推动青海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化发展,并全力建设清洁能源示范省。促进工业化和城镇化的良性互动发展进程。

  省人大代表眭晓波

  基于格尔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以及形成的产业发展和城市文化基础,建议依据《青海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全国交通“十三五”规划》,积极打造柴达木城市群,将格尔木建成全省副中心城市。

  省政协委员段传海

  报告让我们感觉到青海的发展潜力非常大,作为欠发达地区,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结合海西优势,把自己工作做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今后要把关系基层职工、干部的切身利益等更多社情民意反映上来。

  省人大代表李芳

  医疗质量的基础除硬件条件外,人才质量是关键,医疗人才必须保证依法行医、健康行医。因此,希望能够壮大扩展急救人才和技术力量,增加儿童保健和健康管理的医疗人员。希望在重视医疗队伍人才建设、队伍培训的同时,为本土医师、护理人员给予更多关怀,为基层留住执业医师从政策上予以帮助。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