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惠民实事让市民触摸到了幸福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弘靓 荣丽君 肖芳 王琼    发布时间:2018-01-30 09:36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由政府购买养老服务、为给行动困难老人安装无障碍设施、65岁以上老人一年内可免费乘公交车240次。”

  “从上学、看病到冬季取暖,从养老、住房到生活救助,一个个惠民实事让百姓在生活中积攒了信心,触摸到了幸福。”

  “每月增加400元工资、有了误餐补助、每天加班不得超过3小时、每年还安排一次体检。”

  “在蔬菜直销车买菜不仅方便新鲜,更主要的是便宜!”

  ……

  西宁的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幸福事,源自市民的切身感受,也源自一件件民生实事。

  这些,都事关市委市政府一项项民生实事的落地,都凸显了市委市政府的民生情怀。

  西宁市区的大街小巷,处处能感受到市民心中的暖心与舒心、幸福与满足,也能感受到市民对未来更加美好生活的期待。

  买直补限价蔬菜省了不少钱

  青海银行湟光支行员工 郭凤婷

  经常买菜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小区里经常会停放着蔬菜直销车,小区或社区里的小超市变成了平价蔬菜直销店,大超市里卖起了低价菜……西宁市委市政府想方设法为我们老百姓省起了钱,生活成本下来了,生活品质自然就提高了。

  只要到社区的蔬菜直销车就能买到既新鲜又便宜的蔬菜,而且现在的蔬菜直销车上的蔬菜水果种类越来越多,就跟一个小型“仓库”一样:黄瓜、陇椒、长茄子、蒜薹、西红柿、香蕉、橙子……全部都是一筐一筐整齐地摆放着,菜叶和水果看着就像刚从地里摘出来的。在蔬菜直销车买菜不仅方便新鲜,更主要的是便宜!家里平常就只有我和老公还有孩子三人,一天也吃不了多少菜,一次购买够一天吃的蔬菜最多也超不过20元,这比在农贸市场买菜便宜了不少。我估算了一下一周的购买量,能便宜好几十元,一个月下来能省近百元,生活成本一下子就降下来了。

  西宁是创新创业的沃土

  西宁励秋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南金兴

  “两会”与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我第一时间从网络上看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虽然语言朴实,但是分量十足,我们每一个人都切切实实感受到了青海发展带来的红利。

  作为一名创业者,我深深感受到了青海、西宁已经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五年前,由于看到电子商务的发展,我毅然选择投身其中。创业的道路并不好走,但我们却信心百倍。这信心来源于各级党委的大力支持。城西区为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成立了城西区电子商务中心,我们这些电子商务企业入驻其中,办公环境优越、还可以享受到免费宽带等“福利”。在这个政府搭建的平台中,我们还可以享受培训、信息交流等优质服务,对公司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经常和身边的创业者交流,我们遇到了最好的创业时代,蕴藏无限商机的市场、配套完善的设施、各项优惠的政策、良好的社会氛围,这些都让我们对创业之路充满信心。坚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休息点里很温暖工资也涨了

  城中区环卫工人 侯仓民

  每月增加400元工资、有了误餐补助、每天加班不得超过3小时、每年还安排一次体检……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我们环卫工人的待遇再一次提高了,我和我的同事们心里都乐开了花儿,也越来越有干劲儿了。

  每年大年初一清晨,天还没亮,市委书记王晓都会来到我们环卫工人身边,和我们坐在一起吃饺子,唠家常,了解我们的困难,倾听我们的心声,给我们送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这些点点滴滴的画面始终印刻在脑海中,也增加了我们环卫工人干好工作的信心。还有环卫工人休息点,也让我们环卫工人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休息点里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取暖器、餐桌餐椅、储物柜,有一些甚至还配备了沙发、茶几、办公桌椅。寒冷的冬日里,劳累的工作之后,我们能在休息点喝杯热水、吃口热饭、聊聊家常,说笑间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我相信,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干下去,环卫工人也能过上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棚改让老旧小区换了新貌

  城西区贾小社区居民 黄芝英

  老百姓这两天最关心的就是有关“两会”的消息,我们想知道今后的生活还将有哪些喜事。说起喜事,我最高兴的就是我所居住的贾小庄40号院完成了棚改,我们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贾小庄40号院是一个典型的老旧散楼院,小区没有物业,管道坏了、下水堵了也找不到人修,居民生活环境特别不好。自从2017年小区完成了棚改,我们的小区就发生了大变化。破旧的楼体在“穿衣戴帽”后,不仅换了容颜,室内温度还提高了3℃至4℃。院子里之前残破的凉亭被修葺一新,公共绿地也重新种上了花草树木。我们小区还有了新物业,现在40号院到处都是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

  西宁这几年发生的变化,我们老百姓都真切地感受到了,这“大家”变美了,老百姓也希望自己的“小家”也能变得漂亮,棚改圆了我们百姓的“安居梦”,让我们打心眼里高兴。

  生活在西宁的老年人很幸福

  企业退休职工 张英

  “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在中国先贤对“大同社会”的理想化描述中,保障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始终处于重要位置。

  本以为过了60岁,年纪大了对社会做不了什么贡献,会逐渐被社会遗忘。但近年来,西宁市关于老年人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在公民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的基础上,还在医、食、住、用、行、娱等方面,积极为老年人提供各种形式的经济补贴、优先优惠和便利服务。政府为老年人购买服务、为给行动困难老人安装无障碍设施、65岁以上老人一年内可免费乘公交车240次……这些好消息让我改变了原有的想法。而且我还了解到,西宁的老年人享受的高龄补贴几乎年年在提高,现在70~79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110元;80~89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120元;90~99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140元;10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180元。我和我身边的姐妹们一起感叹,生活在西宁的老年人很幸福,要活得久一点,享受更多的好政策,把晚年生活过得更加有滋有味。

  惠民实事让百姓触摸到了幸福

  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一线职工 巨龙

  说起西宁的民生保障,恰如一股暖流,细致入微地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上学、看病到冬季取暖,从养老、住房到生活救助,一个个惠民实事让百姓在生活中积攒了信心,触摸到了幸福。在我的身边,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经过双重资助圆了大学梦,因家庭变故陷入生活困境的邻居享受了临时救助……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从身边的点点滴滴,我都能深刻感受到咱们西宁的民生温度。

  我所从事的行业是光伏制造业,咱们青海的日照时间、矿产资源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更为重要的是省市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对青海发展光伏制造业充满信心与远见,2017年,我所在的企业效益得到了更大提升,自己的收入也“更上了一层楼”,生活在美丽、和谐、宜居的西宁家园里,让我满满的都是幸福与满足,这一切除了得益于企业的优化发展,更得益于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民生举措。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