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面向新时代 推动新发展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何敏    发布时间:2018-01-31 09:45    编辑:童洋

一月三十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青海会议中心胜利闭幕。黄灵燕/摄

  青海新闻网讯 来时,肩负重托,充满期待;

  去时,蓝图在胸,信心倍增——

  1月30日8时许,霰雪初霁,凛冽的寒风笼罩着天地,但是在青海会议中心,气氛庄严热烈,300多名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火热激情,如春风,似细雨。

  当天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过去7天里,委员们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认真讨论,为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言献策,为新一年的履职尽责积蓄正能量。

  从创新驱动到绿色发展,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委员们聚在一起凝合力、谋发展,汇集民意民声,向大会提交提案412件。

  9时整,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开始,通过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提案工作报告、通过大会政治决议……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中,会议有序地进行。

  “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将进一步加大,人民政协的舞台将进一步扩展”“十二届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通过自觉践行‘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大会通过的政治决议反映了委员的共同心声。

  “这次大会会风民主务实、严肃活泼,省委领导和我们一起共商新青海建设大计,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高涨!”才让太委员表示。

  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的贾玉兰委员在基层从事教育事业二十年,一直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这次以新当选委员的身份来到全省“两会”上,得到了很多人的鼓励和帮助,这让她感念尤深:“通过参加这次大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新了理念,我感到很振奋!《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我省要着力解决教育质量不高的现状,这与我的本职工作紧密相关,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与同事共同努力、认真落实!”

  9时50分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会议胜利闭幕,委员们带着豪情、满怀信心地走出会场。

  “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是我们共同的信念。”谷晓恒委员说,“会议刚刚结束,但我的使命仍在继续。心系人民,不忘百姓,我将一如既往地就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反映社情民意。”

  面向新时代,推动新发展,是这个冬天强劲的乐章,对此,张莉委员激情满怀:“我们要深入贯彻大会精神,不忘初心,勇敢地担当起、完成好历史赋予的光荣职责!”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