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为健康青海夯实体育之基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乔欣    发布时间:2018-02-01 10:01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关键词:体育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今年全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筹办好第十七届省运会”,“全面提升青洽会、环湖赛、藏毯展等重大经贸文体活动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政府工作报告》浓浓的“体育色彩”,必将助推青海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为健康青海夯实体育之基。

  韩海珍代表是循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在她看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筹办好第十七届省运会”,释放了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强烈信号。她说,作为新时代的青海体育人,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应明确几个重点工作方向:利用青海特有的高原地理地貌、高海拔气候和高原特有人文环境继续做大做强“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 “国际冰壶精英赛”等国际性体育赛事,闯出一条具有青海高原特色的全民健身发展之路;全面贯彻实施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大力改善全省全民健身基础条件,以十七届省运会为契机,鼓励各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发挥全民健身拉动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引擎作用;转变全民健身工作思路,把传统的健身体育活动融入“大文化”的领域,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有机融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全面提升。

  作为一名基层文体工作者,来自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文化馆的仁青卓玛代表认为,近年来,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得到了较好发展,群众健身意识日益增强,选择健身方法更加广泛,健身的种类逐渐增多,然而在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还存在有不足的地方,与经济发达地区相比仍然处在较低的水平,地区之间,城乡之间的体育发展差距还很大,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与体育场地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体育组织机构对体育健身场地的管理严重缺位;群众健身场地资源不足配置不合理。针对存在的问题,建议相关部门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解决。

  作为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委员说,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省体育局今年的工作重点更加明确:确定2018年为“青海体育产业年”,推动体育产业、体育事业、体育职业协调跨步提升。着眼理念升华,推动新时代竞技体育实现新突破;注重提质增效,推动新时代体育产业全面发展,着力推动融合发展,做好“体育+”文章,突出体育服务的主要功能,发展共享经济;强化品牌引领,推动新时代品牌赛事释放新价值,让品牌赛事成为宣传青海、推介青海、展示青海的“金名片”;进一步完善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政府依法管理、社会有序参与、市场充满活力,小政府、强社会、大社会、全人群的体育发展格局;创新手段,推动新时代体育宣传文化呈现新气象,大力弘扬以爱国、超越、拼搏、合作为核心的体育精神,讲好体育故事,坚定体育自信,展示体育力量,提振青海人民的精气神。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