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只争朝夕 奋勇前行——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何敏    发布时间:2018-02-02 10:07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民心民智汇成的新风,吹遍青海大地;

  建言献策绘就的蓝图,指明发展方向。

  2月1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青海会议中心落下帷幕。

  8天来,代表们畅所欲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发展大计。

  看,会场外,天高气爽,红旗招展;会场内,民主协商,气氛浓烈。随着各项表决事项的通过,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这掌声,是赞许会议开拓创新、民主团结、求真务实;这掌声,是期待紧紧抓住新时代发展的重大机遇,谋划实施以“四个扎扎实实”“四个转变”“四化同步”“四个更加”“四种本领”为主抓手的“五四”战略,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青海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迈出坚定步伐。

  听,在会前,在会后,热情交流的话语仍在耳畔;在会场,在驻地,热烈讨论的观点还在碰撞。

  “政府所有工作都要体现人民意愿、维护人民利益、接受人民监督,要把人民幸福作为第一目标,把人民期盼作为第一任务,把人民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个扎扎实实’是做好青海工作的根本遵循,‘四个转变’是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方法路径,‘四化同步’是实现‘四个扎扎实实’和‘四个转变’的有力支撑,‘四个更加’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愿景在青海的具体体现,‘四种本领’是完成各项目标和任务的基本保证。”

  闭幕大会9时开始,9时55分结束,务实高效的节奏深受代表们好评。迈着自信的步伐,代表们豪情满怀步出会场。

  回顾8天来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大家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庞海强代表说:“我今年带来了关于对相对集中审批权改革实行动态评估等建议,很高兴看到这些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体现,未来我还将继续在完善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体制机制方面下功夫做工作,使企业和老百姓办事更加便利。”

  “决胜全面小康,梦想越来越近,挑战也日益复杂。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成‘三去一降一补’任务,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织牢民生‘保障网’……这些宏伟目标激励着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一个新青海!”赵生茂代表激情满怀地说。

  “关注民生关键在于细节。政策好,还要看落实。”利加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要做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件件关乎青海新发展,件件关乎民生,如何让老百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感受到各项民生政策带来的实惠,也是他今后关注的工作重点。

  大会闭幕并不是代表使命的终点,恰是新的起点。新的一年,一幅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画卷已在时光里徐徐展开,鼓舞人们只争朝夕,奋勇前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