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2018年全国两会继续开设“部长通道”回应社会关切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3 18:28    编辑:马振龙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记者胡浩、韩洁) 记者从两会新闻中心了解到,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将继续邀请列席全国两会的国务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位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发布权威信息、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难点。

  据两会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2018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将于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正式开启。今年的“部长通道”得到了国务院各部门积极响应,将有数十位部门负责人在这里与大家见面。为了更好满足媒体诉求,媒体记者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提交所关注的问题。

  “部长通道”,是媒体记者习惯的叫法。这条位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通道,长度不过100余米,是新闻媒体捕捉新闻的必争之地。

  直面热点关切,不回避尖锐话题。近年来,“部长通道”已成为每年全国两会中外媒体期待的一道“大餐”。历经多年实践,两会“部长通道”更为规范、有序、高效,百米通道向世界开启了一扇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共有46位部门负责人在两会“部长通道”驻足发声,回答中外媒体95个问题。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