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周铁根:四方面着力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5 14:37    编辑:孔令磊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云赛侠)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铁根3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当谈到要将徐州建设成一个什么样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时,周铁根表示,徐州将着力建设淮海经济区经济中心、商贸物流中心、科教文化中心、金融服务中心。

  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铁根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到底要建设成什么样的中心城市?

  周铁根:我们主要在四个方面着力:第一,建设淮海经济区经济中心。首要任务是要提升经济实力,特别要提升经济发展。经济发展重点在制造业发展,怎么成为先进制造业基地?怎么在新兴制造业、主导产业发展方面能够有新的突破?我们提出,要在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医疗与大健康、大数据产业等新兴主导产业发展上有一个大的突破,特别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能够在全国乃至全球形成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把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作为我们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形成高质量全面发展的态势。

  第二,建设淮海经济区商贸物流中心。充分利用徐州的交通枢纽优势和处在淮海经济区中心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快中心商圈建设,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不断提升商贸物流业发展规模和水平,在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

  第三,建设淮海经济区科教文化中心。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关键靠科技和教育。我们将依托徐州科教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产业,打造名副其实的区域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教育文化中心。

  第四,建设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发展金融服务业,既是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也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规划建设徐州金融集聚区,扩大金融业发展规模,加快发展新型金融发展业态,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升服务中心城市建设的能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