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张周平委员建议青海建设高原能效检测基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林玟均    发布时间:2018-03-05 17:18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据2016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能效普查显示,我省工业锅炉能效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0个百分点;在汽车领域,全国除在海南、黑龙江分别建有湿热、极寒环境汽车试验基地外,尚无高原环境汽车试验基地,整车企业一般自行到西藏等地进行高原道路测试。为此,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张周平建议,在青海建设高原能效检测基地。

  提案中说,青海地处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平均海拔4000多米,且呈梯度分布,加之有山地、盆地、草原、沙漠、戈壁、盐湖等多种地形地貌,典型环境条件比较集中。在青海建设国家高原能效检测基地,有突出的环境条件优势,有相关领域和其它地域检测基地建设的经验借鉴,有可预期的市场需求和经济社会效益,是基本可行的。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建设高原能效检测基地,开展相应技术研究和规范标准研制,建立健全高原能效检测技术体系,开展新产品型式试验和在用产品检验检测,并根据需要进一步向高原产品质量安全性能检测研究拓展,对于节能减排、提升质量、保障安全,支撑青海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青海高技术服务业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因此,张周平建议,要从检测基地建设规划布局、重点实验室资质、行业科技项目及资金安排、装备技术人才等方面争取支持。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